核桃仁

第五章:苦逼的两位社畜

第二天清晨,严浩翔刚进入梦乡,就被助理小刘催促起床。


“下午2点的飞机,这么早起来做什么?”严浩翔不解的问小刘。望着明显睡眠不足的严浩翔,小刘带有一丝心痛的说道:“平哥刚刚告诉我说今天约了机场街拍,所以需要你早点起来化妆。”

 

听到又是一个突发的工作,严浩翔觉得心头有点堵,不自觉地皱了皱眉,哑着嗓子问:“这么突然,你问平哥能不能取消?我又不靠穿搭吃饭,为啥要拍街拍?”看到严浩翔明显苍白带有疲倦的脸庞,小刘心有不忍想让严浩翔直接睡觉,但还是怕失去工作。

他轻轻的说:"我去问一下平哥,翔哥你先等我一下哈。”然后小刘便在一旁给经纪人打电话询问,虽然没有听到平哥说什么,但是看着小刘唯唯诺诺想解释什么,最终咽下的委屈神情,严浩翔知道自己不得不起来完成这次工作。

 

起床的幅度有点过大,严浩翔感觉自己的心突然猛烈的抽搐了两下,感觉自己的快要承受不了这种超负荷的工作了。是时候整理生活,挣脱禁锢了。思及此,严浩翔的心慢慢平静下来,走向卫生间,开始洗漱,清醒自己。

 

等到了客厅时,严浩翔看到造型师已经摆好东西,准备上岗工作了。此时严浩翔的脑海里突然浮现昨晚看到的照片,穿着浅蓝色毛衣的贺俊霖在樱花树下拈花而笑,临时起意说:“我今天不想走酷GAY路线了,我要走日系学长风?你们看看能不能走这个路线。”

 

“翔哥你怎么突然想换风格路线了,平哥和我们说今天还是走高冷路线呀,突然换路线,可能服装不是很搭。”

 

“那就简单的来,一直的都是黑白高冷的风格,我看着都腻了,我觉得这种就很好看。”严浩翔一边和他们说话,一边掏出手机给造型师看看了贺俊霖的樱花照片。看到照片的造型师说:“翔哥,这张照片的人时素颜,你是不满意我们的工作,想让我们下岗嘛?”

听闻照片里的贺俊霖没有化妆,严浩翔尴尬的用手默默了鼻子,笑着说:“就是这种风格,清新一点、温柔接地气一点。”

 

看到严浩翔尴尬的样子,造型师忍了忍,但最终还是憋不住说:"这是圈里的新人嘛?眼神可真澄澈,长得真帅。不知道有没有机会看一面”看到造型师表露出有点遗憾的样子,严浩翔赶紧问道:“所以对我的造型又想法了嘛?我走这个路线可以嘛?”

 

“当然可以,你得皮肤很白,身材很好,完全可以走日系少年的路线,一开始你进公司,我就想给你做这个路线的造型,可是当时你们选的高冷贵公子的路线,平哥完全不让我选择温柔的造型,所以我一直没有机会给你画这个状,这次也算圆了我当年的梦,今天就让我大干一场,让大家认识一下温柔的严浩翔。”

 

听到造型师干劲满满的话语,严浩翔配合的闭上眼睛,等待新鲜妆容出来。

 

中午贺俊霖正在和同事吃午饭,就看到摄影部的主管走过来和他说:“俊霖,昨天的照片拍的不错,这技术比现在的小吴他们还有,你有没有兴趣转来我们部门?”正在吃饭的贺俊霖,明显被震惊到了,咽下突然梗在喉咙的的饭菜,笑着说:“李哥,你别开玩笑了,救我这三脚猫的功夫,我还是好好做视觉吧。”

 

彷佛是没感受到贺俊霖的尴尬,李哥继续说道:“你就可以考虑考虑,毕竟你转过来,薪资可以翻倍。”薪资翻倍,听到这四个字贺俊霖彷佛被拿捏住了,那个打工人出来打工不是为了钱呢?再说拍照自己也不讨厌,不然自己就转岗吧。

 

“我给你一天考虑时间,你觉得合适明天中午钱给我答复就好。”说完,李主管便自顾自的走掉了。而一旁的同事彷佛是看到贺俊霖已经确认要走一样,难过的说:“你转岗后谁和我一起吃饭呀,谁指导我作图呀。”

 

贺俊霖拍了拍他的背安慰道:"我还没决定,你这是直接帮我做了决定呀,我倒是觉得杨哥不会放我走,毕竟最近部门的任务太重了。”

 

话虽然这么说,但贺俊霖还是动其转去摄影组的心,毕竟过去不但薪资翻倍,还会有更多和丁妙妙合作的机会。下午工作的间隙,贺俊霖看到朋友圈的严浩翔更新了一组照片,画面中的严浩翔的和平时很不同,洁白的皮肤中泛着粉粉的色气,如同三月的桃花,美的不可方物。虽然用美丽这个词来形容一个一米八的汉子很不好,但是贺俊霖此时还是觉得严浩翔这组图可以称得上是美人。

 

为了给丁妙妙有个愉快的周三,贺俊霖特意保存下来,打开女神的微信界面,把这三张图发了过去,随即收到满屏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。

 

看到对话框不停的冒出啊啊啊啊,贺俊霖回了句:“妙妙姐,你冷静点,你和我诉说是没有用的,你还是去围脖上吧。"发完这句话,手机终于安静下来。贺俊霖隐约觉得丁妙妙追起星来不够可爱。

 

评论(3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