核桃仁

第三章:天降合作

周一到公司,贺峻霖就发现电脑上多了很多待办工作,导致贺峻霖一上午都埋头电脑,疯狂处理。等隔壁同事邀约吃饭,他才觉晓已至中午。甩甩因高速工作而晕乎的脑袋,贺峻霖起身准备和同事一起下楼时,却看到丁妙妙的身影。

 

“小贺儿,一起去吃午饭吧”丁妙妙笑着向贺峻霖发出午饭邀约,大抵是周末休息得很好,丁妙妙的神采都比往日好,整个人显得非常的水灵。

 

看到女神相约,贺峻霖假装为难的看着同事,同事也会心一笑,约别人吃饭去了。眼见着“电灯泡”走了,贺峻霖乐呵呵的和女神下楼吃饭了。点餐时看到丁妙妙点了很多自己喜欢的菜,贺俊霖由一开始的暗搓搓的兴奋变成明显的忐忑。“妙妙姐,你这是准备大出血呀,是有啥好消息要告诉我嘛?”

 

“贺儿,你真聪明,不愧是我在公司最喜欢的弟弟。”丁妙妙夹了一块牛肉放进贺俊霖的碗里,并且讨好的夸到。看到丁妙妙讨好的动作,贺俊霖顿了顿,猜测的问:“难道公司又要和那个你喜欢的明星合作了嘛?我们部门也没收到通知呀。”

 

“不是修图的事情啦,这回我是给你带来一个好消息,关于你的哦。”

 

“我有啥好消息?晋升平台期也没到,近期也不会加薪,难不成我偶像要和公司合作了?”

“倒也不是,看你猜不出来,我就告诉你吧,这个好消息就是明天你有一个公费休息的机会。”

 

“公费休息?别搞笑了,这两天工作多的是,我的脑子里全是修图,怎么能休假呢。”贺俊霖不解极了,但是看到丁妙妙兴奋的样子,又觉得这事不会是单纯的休假。毕竟能让丁妙妙兴奋的除了钱就是帅哥了。

 

“好吧,我告诉你吧,明天严浩翔的综艺录制我可以去参加现场了,拍摄间隙我会对他做一个采访,放在下期杂志的内页,不过小吴请假了,领导说外聘一个摄影师和我一起去。我不是想着你的摄影技术不输专业摄影师嘛,就和领导举荐了你。估计下午你领导就会把你的工作分给其他同事,明天就和我一起去公费追星吧。”

 

“怎么这么突然,周六都没听说你要采访他呀?”贺俊霖不解的问道。一般杂志内容都会很早敲定,涉及到广告合作商,不会轻易更改内容的

 

“还不是因为原来请的那位爱豆被爆出德行有亏,昨晚爆出约未成年粉丝,还被多人实名举报。为了这事,我领导昨晚凌晨给我们打电话让联系人。我就顺手推荐了我爱豆呗,反正他最近在这边,流量也不错,双赢的项目,我领导很快就点头了。不过临时合作,听说对面商务要的价格比较高。”

 

听到丁妙妙是让自己去拍摄采访之后,贺俊霖松下一口气,采访拍摄还是很简单的,和在工位修图相比,这份工作就等于公费摸鱼。不过人类的悲欢并不相同,部门的总工作量并不会减少,贺俊霖身上的工作量少了,同事身上的担子就会重一些。为了让其他同事心里更好受一点,也为了让贺学弟的职场关系更轻松一点,丁妙妙定了两大袋蛋糕甜点,给贺俊霖的部门同事。

 

吃着丁妙妙的蛋糕,设计部同事打趣道:“我也好想和“学姐”在一个公司上班,可以蹭吃蹭喝,还能公费看明星。”看到同事们的有拉郎的倾向,丁妙妙赶紧制止,告别他们,回去准备明日采访的大纲了。

 

看到丁妙妙的抗拒的举动,贺俊霖也知道丁妙妙只是单纯的喜欢和自己一起玩,但她的喜欢只是出于对对方的欣赏,所以贺俊霖在丁妙妙离开后,和同事解释自己和丁妙妙就是关系好的学姐,让大家开玩笑有度,不要影响自己的桃花。

 

在一片打趣唏嘘声中,贺峻霖渡过短暂的周一,下班到家,贺峻霖查询了严浩翔以往采访的视频,总结了严浩翔好看的拍摄角度,为明日的拍摄做好了充足准备。

 

等周二贺峻霖和丁妙妙走完复杂的手续,终于来到采访的房口时,正好是严浩翔的综艺录制中场休息的时候。只听见严浩翔和经纪人激烈的争吵声。

 

“怎么会有临时采访?你怎么不提前商量,现在才告诉我”严浩翔听到经纪人平哥的告知,激动地质问到。临时加一个工作,这样很容易影响到综艺录制的,被有心之人传播,自己就会变成耍大牌、捞金的人。为什么经纪人要做这样的决策。

 

“采访就一个小时,而且不需要录制视频,只需要你拍2张照片,这样就得50万,这么简单的工作你还挑剔,你在想什么?”听到经纪人的解释,严浩翔很是不解,望着陪伴8年的经纪人,却感觉自己从未真正看清过他。

 

而门口的贺峻霖和丁妙妙,面对这不该听的秘密,都相继沉默。直到听到屋子里传来玻璃的声音,丁妙妙害怕偶像生命受到威胁,赶忙敲门,去打破僵局。

 

进门后,看到严浩翔背对着门,蹲在地上默默的收拾碎片,经纪人笑着解释说是出了点意外,马上收拾现场,让丁妙妙们高效采访,不要影响下一场活动的录制。

 

当明星原来这么不自由,被领导临时加塞一个活,还要拿出最好的工作状态?贺峻霖默默在心底为严浩翔鸣不平。大抵是有人进来,严浩翔选择站起身,摆出营业微笑准备采访,却看到之前厕所遇到的“好心人”正在用可怜的眼神望着自己。也许是贺峻霖的目光太过明显,严浩翔的嘴角当即往下压了一下,客气的说道:“辛苦两位老师,我们现在开始吧”

 

面对如此冷淡的严浩翔,丁妙妙内心有点失望,但还是尽职尽责的开始采访。从旁摄影的贺峻霖在工作中却开始兴奋了,因为严浩翔参加综艺挑选的是白衬衣,而不是舞台上的朋克服装,让照片多了几分高冷学长的感觉,和贺峻霖在视频上看到的形象很不一样。

 

大抵是很久没有遇到这类高质量模特,贺峻霖越拍越近,越拍越开心,很快就意识到镜头里的严浩翔的心情明显转好。一开始拍摄的照片里是高冷学长,到现在相机里有一丝羞涩学弟的感觉了。

 

难道严浩翔看上了妙妙姐?贺峻霖望着其乐融融的采访氛围中的两人,发出自己独到的疑惑。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咱们家的小贺儿目前已经把严总加入情敌名单,警戒警戒~

评论(1)

热度(1)